-
「你必須習慣這樣的事才行,不然就會被人從位置上搞下來。」

桌面上那杯已經冷掉的綠茶被撤了下來,隨即兩只看似簡樸的茶杯被輕輕地放置在桌上,來人將托盤上那口茶壺托起,溫熱的茶水從壺口傾倒而出,兩只茶杯被倒入了剛好的八分滿後,茶壺被輕輕地放置在正中間,那人便拿起托盤恭敬的從這個房間退了出去。

れいた伸手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嘴角勾起一抹不失禮儀的笑容,看似漫不經心地開口道:「不知道是什麼風把毛受警官您吹來了。」而隔著桌子,坐在れいた正對面的,是一臉嚴肅的戒。

「我這次來是為了這件事。」戒開門見山的說著,並將一本用透明資料夾收集起來的資料擺置桌面上。れいた動了動眼珠,看著封面白底黑字寫著的標題,接著便轉眼盯著眼前的戒,細長的雙眼看不出任何的情緒。而戒看著れいた臉上沒有任何的情緒起伏,也不打算開口接續他說的話,皺了一下眉頭,後又不甘心似的開口:「這個案子似乎和你們有相當大的關係。」

れいた一臉漠然地看著眼前這個滿是幹勁,又一臉認真的黑髮男人,一瞬間雙方的氣氛有點尷尬。看著頑固般死死盯著他的戒,れいた收回注視著戒的目光,將手上的茶杯放下後,滿是不在乎又帶點冷清的語氣說道:「據我所知,這個案件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況且這也不是毛受警官您所需要負責的案件。」說著,れいた抬眼看了戒一眼,眼裡滿是不友善與不耐煩。隨即語調一轉調戲的笑道:「像您這樣興師問罪的,我們可是會很困擾的。」

戒一瞬間有些語塞,因為れいた說到了兩個重點,這個案件已事發多年,不論是眼前的男人還是現在的環境都與當時截然不同。再來這件事根本不是他必須處理的案件,戒執意要れいた做什麼怎麼樣也說不過去。

但這些年來,他這麼努力的考上警察、爭取進入刑事組,只為了想查清楚十八年前的那件事發生由來,還有到底是誰開槍殺死了他的生父。如果只因為這一兩句話就要他放棄調查這些事情,他完全無法嚥下這口氣。

想到這裡,戒更加的堅決了他要把這件事搞清楚的決心。看著眼前完全不想甘事的れいた,戒開口說道:「就算你說的沒有錯,但我是不會放棄追查這件事的。」

聽到戒語氣堅定地說出這句話,れいた眼裡的冷淡更為深沉,他表情微慍的說著:「你想怎麼樣我管不著。但我奉勸你一句,這件事不是你該管、更不是你要去碰的事情,好好把平淡的日子過好就好。」說著,れいた站起來,看著從外射入屋內的陽光說著:「我還有事情要處理,就不奉陪了。」語畢,便逕直的走向門邊準備離開。

聽到れいた的語氣,戒不甘心的也跟著站起來,並對著已經打開門的れいた喊道:「你們黑道都是一個樣。在查清楚之前,我不會放過你們的。」

聽完戒說的,れいた頭也不回地走出去,而看見自己主子走出來,五木隨即跟了過來。「五木,送客。」れいた一邊走一邊語調平穩地對著五木說著。和方才似乎生氣的表情比起來,因為戒剛剛說的那些,れいた換上了那張不知道在思量著什麼的臉。

-fin

 


寒假想說回來清個蜘蛛網,小小的更新了一點點篇幅

 

發現之前寫的手稿,想說剛好有時間就來寫好了,殊不知上次更新已經是一年前了www

要跟一年前的思維還有想法連結上,簡直比觀落陰還難(?

而且這一年來也都沒有打文章了,用鍵盤打的新聞稿都還比這些多,一度我的思維都是在打新聞稿的用字遣詞(系上專業需要)

這一年也因為忙到只剩下忙還有睡覺的時間,也都沒時間食腐,都覺得我會枯竭而死

 

上了大學二年,一瞬間系上的事情也好、學校社團的事情,或是自己私人的規劃,全部都箭在弦上,不得不做啊

也因為這樣我去年不知道到底是怎麼過來的,只知道好像忙了一陣子

 

不過還是更新了,真的是非常小的一個篇幅

希望我至少這個寒假能更新多一點,不然要等到五月份之後啦~~(行程已經排到五月了,我苦

arrow
arrow

    迷途傀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