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azettE「UNDYING」

作詞:RUKI
作曲:the GazettE

Sleep…Count me down…Again
I won't arise from this

黒き理念 残された唯一 禍いと廻る未来
唯一殘留下的 黑色的理念 與禍端一同迴轉於未來
不透明な事実指し 何を信じ 何願う
面對著不透明的事實 相信著什麼 期望著什麼

この空を埋め尽くす不祥の影
不祥的影子掩蓋了這個天空

永遠に羽を広げて輪を描く
在永恆裡展開的翅膀上描繪上圓

7 6 5 4 3 2 1

「ズレる思想」「報いと離別」「絞首台」「願いと未来」
「偏離的想法」「報應與離別」「絞刑架」「願望與未來」
「禁句の圧力」「潰れた夢」「背信」
「禁語的壓力」「崩毀的夢」「背信棄義」

I deny all of it
黒に塗れ 死と踊り さぁ終われ
沾滿了黑色 死亡般的跳著 那麼結束吧
[Count me down…]
[Sleep…Count me down]
[Count me down…Again]

何も聞こえ無いように叫んだ
像是什麼也聽不見般的叫喊著
俺は変われたか?
我能改變嗎?
今も翳る空に何を見た?
現在也還是無法在變暗的天空裡看見什麼
心が潰れたまま
心破滅了

今更 沸き出す真は闇へ葬られた
事到如今 正要沸騰的真實 被埋葬於黑暗中

暴虎馮河
有勇無謀
煩悩に塗れ這う
渾身盡是煩惱的爬著
嘯く眼は邪の成れの果て
視若無睹的眼 是邪惡悲慘的下場
神すら化かし嘲笑う
就連神也會迷惑 嘲笑著

永遠を描く空がただ悲しく
描繪著永遠的天空 只有悲哀

Life, don't change my fate
(生活,不要改變我的命運)
God, entomb my hate
(神啊,埋葬我的憎恨)

言霊と消えて行く心が
與言靈一同消失的心
終わりを見ても
就算看見了結束也還是
許されぬ願いに夢を見た
為了不允許的願望 作著夢
この眼は今もまだ
在眼下所見的現在依然如此

流転する罪の底で溺れてる
在流轉的罪底下沉淪


undefined

前幾天參戰完神降臨的演唱會後,激動的心情還是沒辦法平復/_>\

老實說我茫的兩天還是不敢相信神真的來了,而且還是單獨公演//

哦哦哦我看到活生生的松本人妻欸wwwww他其實真的很瘦啊!!不要再叫他肥了

還看到我最愛的戒媽欸wwwwwww超漂釀的(愛心)可是友人說他有露腿,我沒看到(............)

還有看到生UR欸wwwwwwwww友人還有看到生RK(..............)#

 

總之明天(呃呃現在應該就是明天了#)還要上課的我還是沉溺在那樣的氛圍下

所以決定來大略的翻譯一下這首在LIVE上最讓我震驚的歌曲。

因為在唱這首歌的時候,大家都被這首歌牽制,又因為場上的大家都穿著全黑,

看起來像某種邪教的儀式無誤wwww

但那壯觀的場景讓我不禁雞皮疙瘩一直起,現在想起來也是。

 

然後回來之後又看了之前一直存著的Ruki訪問

才知到,完全沒有作品的那兩年的gazette原來是那樣的心情...他們思考了非常多...

陪很多人走過低潮的他們,我非常難過,無法在他們低潮的時候陪在他們身邊....

所以想著、揣摩著他們當時的心情,翻出這首歌的中譯

希望意思沒有相差太多。

 

註:言靈的意思是,日本人相信我們所說的話語裡,都有著神靈的存在。

專訪

上面提到的專訪,有興趣的飯們可以看看哦!總共分成三個部分。

arrow
arrow

    迷途傀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